close

Day 1 德里機場-孟買泰姬瑪哈飯店

一到德里就轉機到孟買 因為待在孟買只有三天 第一天早上到 第三天早上又要走 且第一天的行程主要集中在孟買COLABA區 印度門和泰姬瑪哈飯店算是孟買著名的地標性建築物 所以心一橫又跳漏了兩拍就訂了房間 在 Booking.com 上訂塔樓翼的單人間Tower Wing 價格是Rs. 12150不含稅

其實比較台北四五星級飯店動輒一晚上萬塊的房價 花個台幣六七千塊住個著名地標也不錯吧!!

以下是WIKIPEDIA對於泰姬瑪哈飯店的介紹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3%B0%E5%A7%AC%E7%8E%9B%E5%93%88%E9%85%92%E5%BA%97

其實就房間來說 主要有分住在塔樓翼(Tower wing) 和飯店主體 (  Palace wing) 塔樓翼 比較便宜根據房型和樓層有不同的價位  但 Palace Wing可能都要台幣上萬囉 

從孟買機場下飛機後 搭乘Prepaid Taxi 往colaba區  能夠住在泰姬瑪哈飯店對於孟買人來說是蠻醒目的一件事情的 (而且是值得尊敬的) 

進入飯店前就有X光機檢查行李 可是其實在印度待久了只要進入公共場所 捷運 火車站 機場 文化歷史遺產 行李都會一直要過X光機 所以回想起來也就剛好而已

 

[Check-IN]

進去飯店大廳撲面而來舒服的香氣並伴隨著溫和的色調映入眼簾

 

身著傳統印度女性服飾的接待人員 為我說明刷卡會先刷個費用但是並不會charge 看她刷的金額大約是Rs.20000元 做為日後可能未支付房價時或者使用者付費的服務項目的預先存款

並為我點上額頭上的紅印及象徵祝福的鍊子 並問我有沒有需要來杯咖啡什麼的 既然都問了 就來杯香濃的Cappucino吧

 

隨後她親自從Check-in front desk 帶我到位於17樓塔樓翼的房間  這點是蠻新鮮的 不知道是我提早入住Check-in的人還沒有很多或是他們對於每個個別的旅客都給予溫暖的款待

在途中有說明似乎我的房型有被升等 因為我是選擇最便宜的房型 而我的房間位於17樓 塔樓翼最高樓也才19樓 帶領我進入房間後為我做了房間的說明和介紹

 

[Room Service and Facilities]

之後又有帥氣的阿伯帶著我的Cappucino和小點心來

印度的咖啡似乎咖啡本身味道不重 而且奶香濃郁很順口 其實問我的時候擔心這個是要另外收費的 但是之後退房付款時似乎沒有另外的收費項目  就算收費就讓他爽一次吧!!

[Bed]

 

[Wash Room]

衛浴用品是使用自家的牌子Taj. 但是沒有牙刷 其實如果有需要也可請Room Service拿也可以

房間內小型Mini Bar

 

從17樓看出去的風景 畢竟不是住高級的房型所以市景帶到一點點港口的景就要偷笑了 中間有紗窗封住 因為在這個高度會有蠻多鴿子老鷹飛來飛去的

 

[FOOT Bath]

倪本人入住玩飯店之後不久就開始了在孟買的徒步行程 走了好久回到飯店已經天黑 發現房間裡面多了一樣東西

Oops 似乎是泡澡的玩藝兒 正好倪本人今日路已走得有點多 正好需要來泡腳一下撫慰雙腳和解除三趟飛機的勞累

經過詢問飯店說是Complimentary(免費的) 挖屋 真是貼心 好的飯店真的會無所不用其極地替你設想 不過當然就是還是不免的費用會高一些

 

附上一貫帶有玫瑰香氣的泡腳鹽 盒裝的是一塊像絲瓜布的墊子 可以在邊泡的時候刷腳去除角質 還有泡完之後的乳液

\

 

他紙上是有寫說可以請房務員送上熱水 其實好像是可以自己用拉 不過他就說叫我叫他 我以為有什麼特別的招數 不過其實好像沒有


之後就是很爽的泡腳了

 

[Breakfast]

一早起來就有報紙掛在房門外

第一天Check-in時就有說有三個地方可以吃早餐 分別在1.塔樓頂 2.游泳池畔旁和在 3.Palace wing 的Sea Lounge

因為想在Palace Wing用餐所以就選擇了位在Palace WIng 二樓的Sea Lounge 九點到的時候還排了一下下隊 離開時排的人更多 熱門程度可見一斑 台灣人嘛就是愛排隊

 

 

餐飲內容比較偏向西式 選擇也很多

 

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欣賞印度門及阿拉伯灣的風光

離開時順便晃了一下Palace Wing

有很多的精品店直接在泰姬瑪哈飯店內有直營店 

 

 

飯店內的泳池畔 很多歐美旅客喜歡在這邊曬太陽玩水

住了這麼舒服的飯店只想在飯店消磨時光 所以在飯店待到了將近十二點退房時間才離開

之後退房時刷卡費用為Rs.14444.45 信用卡折算匯率為NTD 6998元 刷卡手續費另加104元

仔細思考在台北市中心7000元的房價似乎沒辦法住到這麼經典的飯店

所以有機會到孟買 若經濟能力允許的話 住一下這間傳奇的飯店很值得喔

arrow
arrow

    ideyam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