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9 晚

今晚要搭國內長途客運到下一個旅遊景點,Inle Lake。

在台灣找了緬甸當地的旅行社(NAN TAW WIN Travels & Tours Co.,Ltd,可加入FB留訊息可用通順的中文溝通,可代訂車票機票或其他套裝旅程),剛好在曼德勒住的飯店跟旅社是關係企業,透過飯店拿到了夜車的票 10500Kyats (約10.5 USD)。

車票是寫曼德勒Mandalay到東芝Taunggyi,東芝是Inle Lake附近的大城鎮。不過Bus會在東芝附近的一個小鎮水鳥ShweNyuang下要去茵萊湖的乘客。下車必須要再搭乘計程車到茵萊湖旁的城鎮娘水 NyaungShwe,再看你要往湖上的旅館或是直接在鎮上找旅店。

Taunggyi-Shuenyuang-nyaungshue.png 

<圖片擷取自GOOGLE MAP 經小畫家標記地名後>

因為搭車的地方不是在曼德勒市區,需要另外包車到一個長途客運站(計程車費7000Kyats, 20分鐘)。聽飯店說有另外的車是可以來飯店接送,有這層考慮的可以買票前先確認一下。

 到了長途客運站有很多的長途客運公司,要找一下自己的車公司。好像有些小攤販沒看到什麼商店,想要買一些東西車上吃可以先在市區買完再來。

DSC_0205 (2).JPG DSC_0208 (2).JPG  

<曼德勒往東芝的長途巴士>                                                             <鄰近曼德勒的長途客運站>

 

2030搭上了夜車從Mandalay 前往 Inle Lake。

 

在其他的部落格和LP上常提到車上很冷,早就有了急凍的準備,所以在上車前就穿上了很厚的衣服和毛毯,車上多半是長程運輸的當地人,只有一個白人。座位算好坐單排三座有點像較新款的國光客運三座的。車上有提供小點心和熱咖啡。

 DSC_0211 (2).JPG DSC_0213 (2).JPG  

<長途客運上>                                                                                  <車上附的小點心>

 

 一上車就進入了台灣人的行車模式(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一路上大約停了兩個休息站,讓大家能下去透透氣上個廁所(都是免費的)。

第一個休息站有點像熱炒店旁邊還有一些在賣小紀念品零食和飲料,因為完全沒有英文就又回車上了,此時下車已有寒意。

DSC_0224 (2).JPG  

<有點像熱炒店的休息站>

第二個休息站像一個小餐廳提供廁所給大家使用,一下車,嗯??  3,2,1,...爆冷的!!!!!!!!!!!!!!!!!全身繃緊牙關直顫而且似乎客運司機還會把大家趕下車把車子關起來。奉勸大家有要下車一定要多穿一點。

 

大約四點左右(七到八小時的車程)到了離inle Lake長途客運的下車站,水鳥Shwenyuang。發現只有我與車上的那位白人在這裡下車。與車站旁的計程車談妥兩個人一起share計程車(8000Kyats/車)到茵萊湖旁邊的小鎮娘水Nyuangshwe,一來沒有其他的選擇二來真的很冷很靠背,在車上跟聊了一會。白人是來自倫敦,他也覺得把人趕下車很靠背,路上也經過了要進入緬甸各個著名旅遊景點的入場費的地方,茵萊湖,USD10。(相信我是值得的)

我是覺得還好可是倫敦人Murmur為什麼不在飯店收就好還要凌晨四點要有人在這邊圍著火爐吃西瓜收費Blahblahblah。

DSC_0226 (2).JPG DSC_0231 (2).JPG   

<進入茵萊湖區收費站,USD 10>                                                

 <凌晨四點圍著火爐吃...whatever>

到了Nyaungshwe娘水鎮上就跟倫敦人分道揚鑣。此時船公司的掮客立刻找到了我要跟我談價錢(再次印證LP上的一句話,"他會在你找到他之前找到你")

不過請大家記住東南亞談價錢的原則- 他需要賺這筆錢>>你想要買這個東西。本來他跟我談坐船的費用50,000Kyats(50USD) 包含 1.從鎮上搭船載我到我第一天居住的湖上飯店Paramount Inle Resort,2.一天的茵萊湖上的one day tour,不過我另外又跟她ㄠ了一段3. 隔天我要從湖上飯店到娘水鎮的船程。其實不知道會不會貴了只是一來當下我沒啥選擇凌晨五點,一個人包船,而且似乎沒有其他的籌碼可談,建議如果多人一點可以share或是跟他說你想到飯店再問飯店,有比較了他們應該會拿出私藏的談價籌碼才對。

 船是用小馬達做發動,船行速度還算蠻快的,且早上到中午前在湖上航行都會有寒意,船上有船老大提供的毛毯可以舖在身上擋一些風(尤其現在是早上五點,真的要穿好防風防寒的外套再遊湖比較沒這麼痛苦。

在茵萊湖第一天居住的飯店是此行最期待的飯店,也是最昂貴的一家飯店,派拉蒙茵萊湖渡假村Paramount Inle Resort。位於茵萊湖的西到西南角,離茵萊湖one day tour及Inthein很近(剛好到的當天5 days floating market剛好在Inthein),所以地點非常之好,從鎮上的港口到湖上飯店船行大約一個小時,凌晨到的好處就是可以邊遊湖邊欣賞日出, and That Is Amazing!!

船行先沿著港口行到一個水道,途中星光點點。

DSC_0237 (3).JPG  

<Nyuangshwe 娘水鎮的碼頭>

慢慢地開始遠山的輪廓由朦朧漸漸清楚,湖上也開始流動著雲霧,朦朧了湖面與遠處的草屋。

DSC_0289 (2).JPG  DSC_0280 (2).JPG  

船行間已有早起的漁民在捕魚,遠方湖上的村落似乎燃起了炊煙,準備喚起黎明

DSC_0502 (2).JPG  DSC_0403 (2).JPG  

天空漸漸的轉為了魚肚白。

船行已經到了飯店附近但是船老大還是很貼心的讓我在船上待到了黎明。

終於日出從遠山探頭了出來,配合漁民的演出,無懈可擊的美景,感覺滿足。

DSC_0554 (2).JPG DSC_0615 (2).JPG  

DSC_0646 (2).JPG  

 

船行到了飯店,飯店的招待弟弟快步地到棧台迎接我。

DSC_0670 (3).JPG DSC_0696 (2).JPG  

<Paramount Inle Resort>

<帥氣的招待弟弟>

確認完我的護照後,櫃台大姊說我很幸運剛好有空房,在早上七點就讓我入住了房間!飯店大姊也開心的跟我介紹今天的5 Days floating market在Inthein,跟我們居住的飯店很近。

訂的是Paramount Inle Resort 的高級房Superiour Teak, 本來第一間給了我兩張單人床的房間我說我一個人都也很乾脆地換了另一間雙人床的房間,而且是面湖側的,陽台即有湖景,預定的時候價格NTD2922。Superior Teak房型有另一側是面飯店的花園會比較不好,最好預訂之前能備註好想要面湖那側的,另外更高級的房型是豪華小屋,獨棟每間都有面湖的陽台但價格就更貴了。但其實飯店前面有個很大的棧台可以欣賞往來的船隻和湖上的水道,而且方向剛好面對夕陽,所以不介意很私人的空間住高級房市個很好的選擇。

這次是透過Agoda預定,想體驗湖上的景所以第一天住湖上的飯店第二天住娘水鎮上的飯店。雖然湖的飯店價格較高出入都要靠船,可能晚上沒能去哪。但是如果有待超過兩天且預算OK應該要住一天湖上的飯店體驗一下也可以好好的休息享受一下。

房間簡單,乾淨,電視有國外的節目,廁所比較舊且熱水真的不是很熱所以可以趁早洗完澡。房間的wifi勉。強。可以傳個LINE跑FB勉。強。可以連。其實真要比較已經沒算差了,但是只能說普通。

陽台的view很好,不過其實這個飯店不是在最開闊湖面上的湖邊,所以只能看到前方的水道及往來的船隻,不過還蠻美的。

DSC_0685 (2).JPG DSC_0692 (2).JPG  

<Superior Teak 高級房>                      

<Superior Teak陽台外湖景>

 

在飯店稍作整理settle down後與船老大約了08:30要開始茵萊湖上一日遊,包括在Inthein的 floating market 及附近的一些小部落最後到跳貓寺。

<待續>

 

<小建議>
相信在曼德勒的飯店多數應該都會提供代訂車票的服務,若不是怕旺季訂不到票可以到處問看看比價。

搭夜車到旅遊景點在緬甸還蠻可行的,推薦給想省機票及住宿費用的背包客或單純想要體驗的人,車程算蠻舒適的只是記得怎麼注意保暖都不為過!!

旺季十一月到三月可能須提早預訂,旅程中碰到旅人說晚訂價錢會翻倍,預算OK真的建議停留湖上旅館,在旅程上的移動上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ideyam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